新闻中心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最新资讯»茶楼装修设计_餐厅装修设计_上海茶楼装修设计_上海普陀区茶楼装修_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茶楼装修设计_餐厅装修设计_上海茶楼装修设计_上海普陀区茶楼装修_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作者: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上海缘环建筑装潢有限公司   时间:2015-08-29

怎么把园艺利用在茶楼设计中


茶楼是各色餐饮空间之一,它是现代人们与人沟通交流,缓解各方面压力的理想场所之一。因为现在大多的茶楼设计都很高雅,能够营造出宁静祥和的氛围,且与其他餐饮空间设计风格相比较,它大多以中式为主的。而谈到茶楼设计就不能不讲到园艺设计了,它不管是视觉效果还是氛围营造,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QQ图片20150829100502.png
  


   餐厅装修的基本目的一方面要达到使用功能,合理提高室内环境的物质水准;另一方面要起到抚慰人心、陶冶情趣的作用,使人从精神上得到满足,提高室内空间的生理和心理环境质

 茶楼装修设计园艺功能一

     

     净化空气和调节室内小气候。现代科学已经证明,绿化具有相当重要的生态功能。良好的室内绿化能净化室内空气,调节室内温度与湿度,有利于人体健康;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蒸发水分,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气,部分植物还可吸收装修工程有害气体,分泌挥化性物质,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因此,它们具有一定的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的功能。

  另外,外墙上植物茂密的枝叶可遮挡阳光,起到遮阳和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据实测,建筑西墙种植爬墙虎,在植被遮蔽90%的状况下,外墙表面温度可以降低8.2℃。

  茶楼装修设计园艺功能二

  陶冶情趣,修养身心。人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环境封闭而单调,会使人们失去与大自然的亲近。人性本能地对大自然有着强烈的向往。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竞争的加剧,人的精神压力也不断加大,加上城市生活的喧闹,使人们更加渴望生活的宁静与和谐,所以人们都希望有这样一个温馨舒适的小天地!这个愿望可以通过室内绿化来实现,因为植物是大自然的产物,最能代表大自然。

  进行室内的绿化设计,把大自然的花草引入室内,使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从而达到放松身心、维持心理健康的作用。此外,人们在不断进行室内绿化养护和管理的过程也能陶冶情趣、修养身心。

  园艺设计如果做的好,会提升整体茶楼设计风格,营造出更好的气氛,现代人去茶楼消费大多是看中其餐饮空间设计风格所营造出的氛围的。因此,如果把大自然适当融入到茶馆设计装修中,不仅能够净化空气,提升美观度,还能让顾客彻底的放松身心。